無意中發現了一件事情~
讓我有種裡外不是人~被捅一刀的感覺~
話說從A公司將要跟我們公司share辦公室開始~
那時候董事長就跟我說過~說可能要我幫A公司做一些事情~然後加我PAY~
但是A公司進來這麼久~我的PAY也沒加過~
我想說因為目前沒甚麼事情~就招待客人~和接接電話和郵件之類的~
因為這些事情董事長早就知會過我ㄌ~所以我就當作是幫忙~沒有甚麼不爽的感覺~
但是~這幾個星期來~A公司事情有變多ㄌ~但是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~~OK低~

但上月底~卻被我發現ㄌ一件事情~原來A公司一直有付我們公司一筆錢叫做"服務費8千元"~~因為我上司做月子中,所以A公司的人就把錢交給我~
我只是覺得有點奇怪~但也沒多想~
今天我突然想起來~為啥叫做服務費~既然叫做服務費~那不就應該是因為我幫忙他們做事才會有的費用產生嗎?既然如此~為啥我的PAY沒有增加?

我今天就隨口問了我們會計~他說既然我知道ㄌ~就把原委告訴我~
原來~這筆錢在一開始我上司就去跟人家說要付我們這筆錢~
但是卻從來不跟我說~而且還叫會計要瞞著我~
而當初董事長有說要加我PAY~但是為什麼卻沒有下文ㄋ~
因為被我上司檔下來ㄌ~董事長有跟她說過~然後授權他全權處理!
但是他卻沒有加我PAY~他老是說我們公司沒有錢~但是會計卻不認為是這樣~
我不能接受的事情是他不應該要隱瞞跟A公司拿這筆錢~卻不跟我說~
好吧~就算我是哪根蔥~他沒必要跟我報告~~
但是還需要聯合會計隱瞞我~那不是表示他心中有鬼嗎?
如果她跟我說明原因為啥沒有加PAY~我是可以接受~
我記得我問過他這件事情~~董事長說要加我PAY為啥沒有~
印象中他好像沒有回答~~

所以在我認知上我不認為我該幫A公司作有關"行政總務"的事情~
而A公司的立場應該是認為他們既然有付我們服務費~那麼叫我做事情是應該的~
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之下~問題來ㄌ~
上星期A公司的人請我去查電話節費事的事情~我就認為這不是歸我該負責的~
我就跟會計說~這干我啥事情~但是我還是有查好~把結果跟A公司的人說~
就把資料丟過去ㄌ~後續等於叫他們自己去處理!!因為我不覺得我該做這些事情~
難道他們不會覺得我是個做事情敷衍了事的人嗎? (因為認知上的不同)
這讓我很不能夠接受~
而可憐的會計因為無法跟我明講~所以他前幾個月就有探口風問我PAY有沒有增加阿~
和節費事情處理得如何~她怕我會不小心得罪到A公司的人就不好了~這
樣兩家公司之間都會有點小嫌隙~這該怪誰ㄋ?
所以我才會有種被人背後捅一刀~裡外不是人的感覺!!

原本~我想說公司今年和明年公司應該會賺蠻多錢的~
所以考慮再留個一年~看看可不可以ㄠ到一些紅利~
但是發生這種事情~讓我覺得~我似乎應該照我原本的計畫過完年後就離開公司~
她每次都強調他是個無心機的人~沒想到心機最重的就是她~ 

感謝RITA在不能跟我明講的情況下~還會默默的關心我~真是太感人ㄌ~
讓我覺得真是溫暖ㄋ~真的~在這家公司能夠認識你~是我認為最快樂的事情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cc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